【台語新聞】台中山區大走山 鋼樁固定避免災害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不過颱風還沒來,之前的連日大雨,台中山區土石鬆動,新社區大走山!整片山坡崩落,山壁光禿禿,這也導致連接豐原的中88線,道路中斷,建設局說,因為現在地質還沒有穩固,隨時還會崩塌,無法搶修,加上有颱風要來,因此只能先封閉道路,等到天氣轉晴,釘上鋼軌,山坡穩定後才能維修。

從空拍角度,台中新社這片山坡大走山,原有的樹木被連根拔起,山壁光禿禿,土石裸露,原本在山坡上,連接豐原的中88線,將近80公尺的道路,也全部被土石樹木給淹沒。

台中建設局長 陳大田:「那初期呢,是這個路面拱起,略有走山的狀況,那因為幾天的大雨而且急降雨,造成呢整個邊坡的滑動,所以造成呢整個山坡的一個滑移。」

走山是從道路下方,這片山壁開始,因為早期工法,沒有在這邊穩固地基,連日的大雨,造成土石鬆動,引起整片山坡崩塌,建設局說,目前地質還不穩定,沒辦法搶修。

台中建設局長 陳大田:「那因為它的災害的狀況 還未趨穩定,而且呢目前這個還有一個颱風,可能近期呢也還會再來,又會有這個大雨的狀況,所以我們一方面先做封閉然後改道,那另外再現地的部分,我們密切的觀測喔。」

至於什麼時候能搶通,建設局說要等到天氣穩定,在道路下方釘上鋼軌,設置擋土牆,讓山壁穩固後,才能進行維修工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