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趁放晴空檔 雲林文旦農.菜農搶收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颱風還沒來,但中部地區的農作物已經因為連續大雨,造成不少損失!眼看不到一個月就是中秋節,雲林斗六的文旦,果實甜度受到影響,加上颱風又要來,果農只好加派人手,趕緊搶收,另外空心菜和青蔥也都受到雨勢影響,損失將近一半,而彰化的花椰菜和稻子才因為淹水,損失慘重,颱風要來的消息,讓他們非常無奈。

農民爬上樹,將一顆顆文旦摘下來,連續下雨已經影響到雲林文旦的果實甜度,現在又有颱風要來,只能加派人手加緊搶收。

同樣趁著天氣好採收的還有空心菜,農民說這一兩天都會顧臨時工來幫忙,另外,青蔥因為之前被大雨泡爛,擔心損失會擴大,也加快手腳。還有彰化一片水稻,之前也是受到大雨影響,秧苗全部淹死,才剛重種,又可能遇上颱風,農民很無奈。

農民都一樣,都是看天吃飯,彰化的花椰菜因為淹水已經損失了10幾萬,擔心災情持續,暫時不會播種,要等到颱風過去,才會重新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