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殼蝸牛夜宿30年後 高房價仍無解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30年前的今天,一群無殼蝸牛夜宿台北市忠孝東路,抗議當時的高房價,經過了30年,台灣的高房價問題依舊存在,因此今天包括勞工陣線聯盟、巢運,以及青年代表都站出來要求政府重視青年安居的議題,否則房價再繼續飆漲,恐怕會演變成國安問題。

30年無殼蝸牛,這番怒吼經過了30年後,依舊沒有改變,買不起房子的痛,從上個世代延續到現在,如今房價所得比比起當年更是沉重,以台北市為例,1989年無殼蝸牛運動爆發當時,房價所得比大約8.58,經過了25年後已經逼近15,房價比又高出74%,也就是想要在台北買房子,得要15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

巢運發言人 彭揚凱:「我們現在的年輕蝸牛們,他們的負擔更為沉重,他們更不可能可以承受。」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成員 謝毅弘:「龐大的租屋市場導致我們(淡江大學)附近加蓋、頂加、違建都非常多。」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過去這20年來,青年,也就是25歲到29歲的青年,事實上他的薪資成長才15%,但是房價的成長是178%。」

無殼蝸牛的怒吼,政府聽到了嗎?青年安居成為下一個30年,住宅運動的主軸,這群爭取房市合理化,租屋健全化的社運團體,要求政府拿出真正有效的辦法,不要讓買房成為民眾心目中永遠解決不了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