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顆235元! 高麗菜比去年貴8成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中南部前陣子豪雨不斷,造成蔬果受損嚴重,菜價也跟著不停上揚,特別是高山高麗菜,市場上一顆超過200元。上網查蔬菜行情更發現,今年和去年比,台北市場的大宗蔬菜漲了2成,高麗菜均價更是漲了8成。就是因為雨量多,下雨後又出大太陽,菜很容易爛,所以價格才比去年貴。

彰化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說,今年雨量多,下雨後又出大太陽,菜很容易爛,所以價格才比去年貴。沒聽錯,這一顆來自梨山的高麗菜半斤28元,秤起來要235元,不只高麗菜,葉菜類的蔬菜也變貴了,想吃新鮮蔬菜,錢要多掏一些。

上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查蔬菜行情,更發現台北市場大宗蔬菜的平均菜價今年1公斤28.4元,比去年的1公斤23.2元,多了22.2%漲2成,高麗菜價漲更兇,全台市場平均價,今年1公斤18.3元,比去年1公斤10.2元,多了80.4%,漲8成。

怎麼今年的蔬菜會貴那麼多,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建文說,因為颱風,南投翠峰村山崩,很多高麗菜車下不來,未來7天內,高山高麗菜還會有上漲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