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哈佛研究:拿掉醬料.汽水 速食很健康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美國

速食也能吃得很健康嗎?這是哈佛公共衛生學院教授的論文,還登上國際期刊,說只要把醬料、起司和汽水拿掉,就變健康。不過台灣的營養師說,熱量確實有變少,但因為還是油炸、菜又少,要說健康還差的遠!

炸雞、薯條、漢堡搭可樂,誰抗拒得了,但這些炸物大家都知道吃多不健康,不過現在有研究要顛覆你的想像,差別就在醬料,哈佛公共衛生學院教授佛卡門發表論文,分析34家速食連鎖店餐點,發現一份套餐平均熱量1193卡路里,鈉、飽和脂肪、糖含量都超過建議攝取量,但只要拿掉醬料和汽水就變健康,真的嗎?

確實熱量變少,別以為這樣就能漢堡薯條吃到飽,營養師提醒,這些速食大多是油炸物,加上蔬菜少,還稱不上健康,副餐換成沙拉、可樂換綠茶,真要吃,飯後記得加份水果、補充營養,但如果想真正吃的健康,還是少點速食,畢竟沒了起司沒了醬料,你恐怕也吃不了,還是均衡飲食比較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