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預告計程車資 最快月底上路

連珮貝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計程車跳表將進行五十年來最大變革。交通部長林佳龍拍板全台多元化計程車將新增事前「預告車資」,仿照UBER可免裝表,乘客可透過APP事前得知實際車資,最快九月底上路,不過價格不會低於一般計程車資,仍然無法增加搭車誘因,況且APP的車資計算是否有標準,小黃業者呼籲應該像計程車跳表一樣要有檢驗機制。

計程車就是依據車上這個跳表機收費,不過最快九月底開始,多元計程車可以不裝表,乘客只要透過手機APP就能在事前得知車資多少,再決定要不要搭,為了協助十月要退場的UBER,交通部推出這項措施,方便UBER司機轉當多元計程車駕駛,透過事前預知車資,乘客可避免運將繞路多收錢,但費率基本上不會低於一般計程車的計價方式,除了價格不再吸引人,事前預告車資公式不透明也怕產生消費糾紛,計程車同業公會理事長梁平良,「和計費表有差距的時候這誰來落實管理,這塊機制誰來檢驗,因為現在每個人的手機APP定位不見得一樣。」小黃跳表由經濟部驗證,APP預告車資也應該有單位把關,另外這次也開放計程車跨區過戶,還有開放三門車當小黃等,就希望降低UBER退場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