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39歲沒車沒房沒老公…盤點《俗女養成記》5大飆淚金句!

【網路溫度計】39歲沒車沒房沒老公…盤點《俗女養成記》5大飆淚金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近期熱播的台劇《俗女養成記》在1日晚上迎來大結局,《俗女》以充滿詼諧的方式演活一位六年級生的台灣熟女陳嘉玲(謝盈萱 飾)。在劇中嘉玲有許多經典台詞,都說到許多觀眾的心坎裡!根據《COSMOPOLITAN》整理出的《俗女》5大金句,哪句最深得你心呢?

- 微雷慎入 -

#「39沒房沒車沒老公沒小孩,一轉眼就要40了,我的人生好像一事無成,動彈不得」

陳嘉玲的這句獨白,相信觸動不少30熟女的心,轉眼快40卻感覺一事無成,這種焦急又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心情,誰能體會?《俗女》其實就像一個和解的故事,跟不成材的自己和解。其實自己一定可以過得很好,取決於要不要勇敢的向前看,不管用什麼方式,總能活出最真的自己。

# 「你只是在逃避,你根本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快40的嘉玲,好不容易要跟穩交的男友結婚,為何她高興不起來,反而覺得壓力無比沈重?嘉玲知道,她結婚後一定會變得不像自己,她也明白這段關係其實藏有很大的問題,只是男友江顯榮(溫昇豪 飾)無視這段關係的問題,嘉玲正因為男友總是逃避,而生出分手的念頭。

# 「我年紀大了沒有力氣談戀愛!要花多長的時間去遇到一個人然後建立一段關係?」

大家對這句金句應該很有印象,這是嘉玲與弟弟在回台南的路上,哭喊出來的心聲,相信也是不少熟女的苦楚。年過30的女人,「婚事」總是會被拿出來討論,催婚、相親樣樣來,但要細水長流的經營一段感情其實也是件累人的事,真的要為了社會期待價值而失去了最真的自己嗎?雖然路難走,但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的價值。

#「新的生活沒有工作、沒有婚約、沒有未來的婆婆、也沒有未來的丈夫,我聞到一種陌生的空氣,我想,那應該就是自由的氣味」

與男友分手的嘉玲,雖然好像失去了一切,卻感到無比的自由,就像他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樣子,或許嘉玲作出的一切就是要找回當初的自己,不用對任何人負責,享受自由的氣味。

#「對你而言,快樂是什麼?你有想過10年後會是什麼樣子嗎?」

最後一集,嘉玲北上面試新工作面試官所問的這句話,讓嘉玲當場說不出話來,聽完這句話嘉玲想到了自己真正要的東西是什麼,她決定提著行李箱再次步上回家的路,勇敢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做那個真正的「陳嘉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