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衛福部公布托育黑名單 今年已24件

陳孟萱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兒虐事件多多,今年累計24件,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首次彙整單一平台,公布托嬰中心與托育人員黑名單,問題機構與惡保母資訊都在上頭,雖然家長有了依據,但是一上網瀏覽兒虐事件多,部分家長看了很恐慌,民間團體則呼籲,黑名單只能治標,加強人員訓練才是治本之道。今年四月台北內湖一家托嬰中心,保母要哄孩子睡覺,抱住小孩壓在地上19分鐘,導致窒息死亡,社會局一查,發現還有3名保母,也有不當照顧行為。

台中太平一名1歲女童,疑似遭保母虐待,當時她腦部受損,手嚴重骨折,小小身體插滿管線,躺在醫院,這些畫面令人心碎,疑似虐童案層出不窮,社家署在官網設置「各縣市違反兒少法公布專區」,8月1號開始,公布托嬰中心與托育人員黑名單,民眾可以直接查詢問題機構跟惡保母資訊,近八年相關違規累計122件,2012年3件,今年至今累計24件,其中台北市8件最多。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專員黃喬鈴:「我們覺得家長跟保母的關係應該要更和諧,保母的教育應該更重要,黑名單給找保母的家長有所依據」,但是,民間團體更擔心引起新手爸媽恐慌,向政府喊話,讓家長跟保母,有信任和良性溝通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