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 海巡一夜安檢73船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苗栗縣

中秋節除了餅店忙,這群人也很忙,那就是海巡隊員!非洲豬瘟疫情升溫,現在就連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及汶萊,都被列為高風險國家,但中秋節豬肉需求增加,為了防堵走私豬肉,將疫情傳入,海巡署擴大稽查船艦,苗中彰分隊全員出動,光是昨天一個晚上,就安檢73艘船和366人,不分日夜稽查,全面防堵問題豬肉流進台灣。

看到冷藏庫裡有大批豬肉,海巡人員繃緊神經,確實清點數量,更重要的是,這些肉是從哪裡運過來的?經過核對,的確是台灣自己的生產的豬肉,而除了冷凍庫外,海巡人員不放過任何的角落,甲板底下的船艙也要再三檢查,開船艙,會這麼嚴格檢查,就是因為中秋節豬肉需求增加,擔心有非洲豬瘟國家的豬肉,藉著海運走私流入,海巡署苗栗台中彰化各分隊,擴大稽查,光是一個晚上,就安檢了73艘船,稽查員:「因為有馬來西亞等國家列入高風險國家,所以出動17車61人執檢」,忙了一晚,幸好沒有檢查出違規的肉品,海巡署強調,越接近中秋節,稽查的次數會更多,規模會更大,雖然業務會比較繁重,但為了防止非洲豬瘟傳入台灣,只能請隊員辛苦一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