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影響文蛤量少 產地每台斤70元

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嘉義報導  / 嘉義市

明(13)日就是中秋節了,不少民眾都準備要烤肉,其中,很多人喜愛的烤肉食材文蛤,主要產區嘉義東石跟布袋,因為受到極端氣候以及近期大雨影響,文蛤大量死亡,在好美里的文蛤養殖存活率不到五成,也因此讓文蛤價格飆高,目前產地價每台斤70元以上,但是,漁民卻無貨可交!

一個個文蛤張開口,烤肉很多人愛烤這個,烤熟的蛤仔湯汁有夠鮮甜,還有人也愛這樣吃,熱炒文蛤也是一級棒,尤其中秋節到了,文蛤的需求量大增,嘉義縣東石跟布袋,是文蛤的主要產區,漁民們現在都忙著採收,縣長翁章梁特別來關心,也跟著漁民出海。

採回一籃籃的收穫,採來的文蛤還得篩選,一大群人一大清早就開始忙碌,只是今年的文蛤產量銳減,這讓漁民實在很無奈,想多採一點都沒法度,在供不應求的狀況下,讓文蛤價錢一直攀升,產地價一台斤就要70塊以上,然而民眾想買,漁民卻面臨無貨可交,這次的文蛤荒,也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中秋想烤蛤仔的,肯定要多花些鈔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