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短缺 中國商家研發"人造肉月餅"

豬肉短缺 中國商家研發"人造肉月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秋節快要到了,不少民眾喜歡烤肉、吃月餅,但中國在非洲豬瘟籠罩下,想要吃火腿等豬肉餡料的月餅,可能不像以往容易。中國商家腦筋動得很快,近日推出人造肉月餅,以豌豆蛋白等原料,做成類似豬肉口感。究竟味道如何,透過鏡頭,帶您品嚐!

金黃飽滿,皮薄餡多,好吃的中秋月餅,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說是肥嫩的鮮肉,其實這款月餅裡包的是人造肉。被非洲豬瘟籠罩的中國,商家運用豌豆蛋白等材料,做出以家亂真的豬肉口感,一盒6個的人造肉月餅,售價88元人民幣,相當於392元台幣,吸引不少民眾買回家嘗鮮,其實不只中國,人造肉已逐漸端上美國等國的餐桌。

雞米花、雞塊、炸雞,這些讓人食指大動的「雞肉」,是用豌豆蛋白和甜菜汁做成的人造肉,眼前看到的牛排、漢堡同樣是素的,絕大多數的分析都顯示,人造肉能大幅緩解溫室氣體排放,減少使用土地和水資源,而對於不喜歡屠宰動物的饕客,人造肉或許也是另一種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