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最後一天! 國道「地雷路段」在這裡...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 國道「地雷路段」在這裡...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5)日是連假最後一天,交通部高公局指出,預估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1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3倍,而北向交通量可達64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5倍。提醒民眾,中秋連假結束後準備北返開工、上課,記得提早上路,以免塞在路上叫苦連天!

連假最後一天 9條地雷路段要避開!

高公局預估,在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北向霧峰系統至霧峰、竹山至中興、大山至香山、關西至大溪、國5北向頭城至坪林、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等路段,在中午過後可能出現北返車潮,是收假日的「地雷路段」,容易壅塞。高公局也指出,容易塞車的國5預計會從上午10點一路塞到下午5點,車速預計在40公里左右。

北返上班上課 國道交通疏導措施看這裡

高公局也在中秋連續假期規劃「國道交通疏導措施」,今日下午2點到9點,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的北向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北向入口、國3竹南北向入口匝道;而國道全日也實施單一費率,並在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

高公局提醒,連假期間針對高速公路尖峰時段與路段,已規劃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提供避開塞車,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台61替代國1國3,轉換道路更好走,避免塞在車陣中;短途部分,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地區的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 國道「地雷路段」在這裡... | 2019年9月15日國道交通疏導措施(翻攝臉書高速小飛力)
2019年9月15日國道交通疏導措施(翻攝臉書高速小飛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