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開戰! 說明會互指對方"假8K"

三星.LG開戰! 說明會互指對方"假8K"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繼2K、4K高畫質電視後,8K超高畫質電視也即將問世。南韓兩大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三星和LG都在首爾舉行說明會。說明會上兩家互嗆,直接把對方電視和自家電視並列比較優缺點。為了贏得製造最佳8K影像電視的頭銜,南韓三星跟LG再度上演兄弟鬩牆,不但挑在同一天舉行技術說明會,還直接把對手的電視搬到現場跟自家產品並列,挑出對方產品技術上的缺點,甚至說對方的電視不是真的8K電視。

LG家庭娛樂研究專務,「我相信消費者應該獲得準確的品質訊息。」三星電子視覺部門董事,「一切都仰賴消費者的選擇。」LG和三星電視螢幕,一個是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一個則是量子點顯示器QLED,LG的OLED電視因為不需要背光板所以較為輕薄,三星的量子點顯示技術則更能夠提升影像品質,兩者技術大不相同,為了搶下8K電視製造技術的話語權,LG接連在9月初舉行的柏林消費產品展和首爾舉行的技術說明會上發動攻擊,三星也不甘示弱,選在說明會上還擊,讓這場8K技術大戰充滿濃濃火藥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