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轉溫帶低氣壓 強風大雨重創日本

米塔轉溫帶低氣壓 強風大雨重創日本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前掃過南韓的米塔颱風,雖然減弱為溫帶低氣壓,但它通過北日本,還是帶來些風雨,除了在北日本造成災情,也波及正在從法西颱風災情,復原中的千葉縣。

強風一吹,鐵皮屋頂當場掉下來,碰到下方的電線,瞬間爆出大量火花。當時工人正準備把,被掀翻的隔壁棟屋頂撤走,所幸沒有人受傷。

這陣大風來自,從颱風轉為,溫帶低氣壓的米塔,它在通過南韓後,直撲北日本。米塔接近日本列島時,周邊吹起暴風,有段距離的關東也有強風,儘管威力減弱,米塔仍為北日本各縣市,帶來強風大雨。

風太大讓人無法撐傘,其中以新潟縣風勢最強,當地一度測得每秒,30.1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還有大卡車在公路上被掀翻,而對千葉縣南部,法西颱風災區來說,這陣風雨來得很不是時候。

民眾表示,漏水造成天花板顏色都變了,除了漏水,濕氣也造成民宅發霉,還有部分災區電話線路故障,讓居民非常無奈,只希望一切能盡快恢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