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實施"禁蒙面法" 台政治人物齊呼不妥

華視新聞 台北新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實行《禁蒙面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方法治標不治本,是政府不要把自己的眼睛矇住,立法院長蘇嘉全向港府喊話,希望懸崖勒馬!總統蔡英文也呼籲港府,真誠面對人民對自由民主的要求。而面對前總統馬英九砲轟操弄「芒果乾」,獲取政治利益,蔡總統也回擊,說如果有芒果乾,當初種芒果的人就是他。

香港抗議反送中運動持續不斷,香港港府祭出《反蒙面法》,不僅市民反彈台灣政壇也一片譁然,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香港問題,特地拿出小抄顯得小心翼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方法顯然是治標不治本,重點不是老百姓蒙面不蒙面,而是政府不要把自己的眼睛矇住」,總統蔡英文說,「希望香港政府要真誠面對,人民對自由民主的要求,盡快坐下來好好跟人民對話,任何會升高對抗情勢的做法都不好,希望香港政府能避免」,立法院長蘇嘉全說,「是朝戒嚴方向在做這些事,呼籲香港政府能夠懸崖勒馬,如果繼續這樣做下去,只會火上加油,因為從過往非常多的歷史經驗,民主制度必然戰勝一切」。

但面對反對年金改革抗議,時任行政院發言人的徐國勇曾說,依照集會遊行法規定參與者不可以戴面具,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完全不同台灣立法權,香港用行政權侵害三權分立,不應該不當比擬」,隨著香港緊張局勢再度升溫,前總統馬英九也痛批,蔡總統操弄亡國感獲取政治利益,前總統馬英九說,2016年蔡總統上任前曾發表臉書說,「執政無法讓人民安心,選舉到了卻經常用恐嚇牌、對立牌來激化選情,製造社會不安,以此召喚含血、含淚、含恨的選票,這種無良政府跟黑心食品一樣,必須被下架!」前總統馬英九說,「這不正是蔡政府3年執政的寫照嗎」,總統蔡英文說,「馬前總統講的亡國感,芒果乾,如果有這個感覺的話,我相信當初種芒果的人很有可能就是他」,誰種芒果誰賣芒果乾,引發前後任總統隔空交火,恐怕也讓各界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