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實施《禁蒙面法》 柯文哲:中國政府別矇住眼

香港實施《禁蒙面法》 柯文哲:中國政府別矇住眼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5)日出席108年重陽節系列活動,他在致詞時表示,針對香港政府頒布《禁蒙面法》,香港當局跟北京政府要誠實面對問題、對症下藥才能平息這場風暴,所以重點不是老百姓蒙面不蒙面,而是政府不要把自己的眼睛矇住。

香港實施進矇面法 柯文哲:當局別矇注眼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香港政府宣布從今日開始實施「禁止蒙面規例」,引發更大的民怨和動亂,柯指出這顯示香港的局面失控,情況令人擔憂。他認為這個方法顯然是治標不治本,不會有效,只會激化香港政府跟示威者的衝突,這樣下去局面只會更難收拾,因此香港當局跟北京政府還是要誠實面對問題,對症下藥,才能平息這場風暴,所以重點不是老百姓蒙面不蒙面,而是政府不要把自己的眼睛矇住。

港民成立臨時政府 柯:香港北京需誠實面對

柯文哲對於香港民眾要建臨時政府表示,這就代表了香港的問題中國並沒有好好解決,根本問題不解決就會一直這樣下去,柯強調,香港政府和北京政府還是要誠實面對問題要對症下藥,要去思考民怨為什麼這麼重,民怨不解決目前局面也沒辦法解決。最後有記者詢問,現在香港的情勢繼續演變下去,會如何影響2020總統大選,柯文哲表示,「香港問題短期不會解決,從6月到現在也經過3個多月,所以大概總統大選,除非有很大的轉折,不然大概也差不多結束了」,記者繼續追問這是否指總統蔡英文會連任成功,柯文哲回應,「1對1的話,現在賭盤有賭韓國瑜營的嗎,應該沒有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