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批台南「淹黃水」散播假照 南市府報警處理

韓粉批台南「淹黃水」散播假照 南市府報警處理 | 華視新聞
(翻攝只是堵籃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高雄淹水災情,遭到外界批評,甚至還傳出淹水當天還出席餐會引發外界撻伐,有韓粉轉貼台南市淹水災情慘重的照片,直批「暴雨!台南市『淹黃水』 有誰關心過」,不過有網友迅速比對照片,發現這幾張照片都是去年8月24日台南新營的淹水照,台南市府新聞局也證實,跟台鐵去年提供的照片一模一樣。

張冠李戴 用去年淹水照批「台南也淹」

韓國瑜因為高雄淹水,遭到外界批評,一名羅姓網友在臉書貼出一組照片,內文直說「台南市『淹黃水』」,這組照片已經有超過7百次的分享,大部分都是韓粉轉發,羅姓網友的大頭照上面寫著「韓家軍」、「你越黑韓我越挺韓」等標語,很明顯是韓粉。

(翻攝羅姓網友臉書)
(翻攝羅姓網友臉書)

台南市府查證為假新聞 已報警處理

台南市政府表示,有市府同仁發現該組照片,經過查證其中幾張照片與去年8月24日台南新營淹水照一模一樣,還有一張淹水照是高雄仁武區澄觀路,建築物的外牆還有高雄議員邱俊憲的看板,很明顯是張冠李戴。市府也表示,現在已經報警處理,要揪出散佈謠言的韓粉,接受法律制裁。

高雄淹水照也被拿來說成台南淹水...。(翻攝羅姓網友臉書)
高雄淹水照也被拿來說成台南淹水...。(翻攝羅姓網友臉書)

假淹水照瘋傳 台南網友:根本沒淹!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也在臉書發出澄清的文章「韓粉又在造謠囉!」,左邊為造謠的照片,右邊為媒體去年8月24日的報導,證實照片造假。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歡迎台南市政府提告」、「請市政府告這些造謠韓粉,然後再把和解金捐給淹水受災戶」、「對高雄韓粉而言,南北鄰居的安居樂業是他們挫折感的來源,一定要毀滅」等等。另外還有台南人留言:「我是台南人,那個韓粉是見鬼膩,台南這次根本沒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