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好想放假? 明年2020連假攻略一次看!

上班好想放假? 明年2020連假攻略一次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班最期待的就是放假,但是今年的最後一天國定假日,就是上月的國慶日,接下來到年底通通沒有假了!人事行政總處公布2020年國定假日,民眾可以提前規劃明年要怎麼休假。

2020行事曆公布! 春節放7天

根據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的行事曆,2020年有6個連假,包含農曆除夕、春節共7天、228和平紀念日共3天、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共4天、端午節共4天、中秋節共4天、國慶日共3天。

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元旦),2020年1月1日適逢星期三,因此沒有連續假期,只有元旦當日放假。

而民眾最關心的春節連假,人事總處先前經過相關討論,「建議維持現行除夕及春節法定放假日數與彈性調挪上班機制,並且在全年總放假日數不變的大前提下,於除夕前一天調整放假,擇期補班,以適度舒緩年節交通,調整後,未來農曆除夕及春節最少有7日連續假期」。

也就是說,2020的春節連假,會從1月23日(星期四)起,到1月29日(星期三),一共有7天假期,讓民眾可以好好的過新年。值得注意的是,1月23日因為是除夕前一天,因此放假是「調整休假」,還需在2月15日(星期六)補行上班。

兒童.清明撞日 連放4天!

還有今年的兒童節與清明節是同一天,又剛好遇到星期六,因此依法於4月2日補假、4月3日放假,民眾將有4日連續假期。

至於端午節及中秋節的四天連假,也有部分調整休假、上班。端午節6月26日(星期五)調整休假,6月20日(星期六)補班;中秋節10月2日(星期五)調整休假,9月26日(星期六)補上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