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請假拚選舉 柯喊羨慕也能理解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拼選舉,他說很羨慕,也可以理解,因為他自己去年拼連任只請15天,有點不切實際!另外,台北市政府人事異動,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正式接下副市長,原任祕書長張哲揚退休轉往民眾黨擔任祕書長。

結束40年公務員生涯,台北市政府祕書長張哲揚屆齡退休,但已經找到事業第二春,台北市長柯文哲,「離開我們台北市政府以後,會到民眾黨再去接任祕書長。」

市長柯文哲內舉不避親,力邀張哲揚擔任民眾黨祕書長,同場觀禮的還有剛剛接任副市長的黃珊珊,不論市政黨政,核心人物都已就位,而民眾黨更準備在20日,在高雄推出第二波區域立委名單,也讓外界好奇會不會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再度合體。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不要請郭董,我們會看他時間方不方便,時間方便就互相幫忙,第一波在台北宣布,總不能每次永遠都從台北看天下,所以有時候就去高雄。」

柯文哲當母雞帶領民眾黨拚立委選戰,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開始請假跑選舉,直說很羨慕,台北市長柯文哲,「羨慕他可以放假,我每天七點半上班但一天只有24小時,替高雄捏把冷汗,選舉還是要花時間,韓國瑜要請假我也可以理解,但覺得不需要走到這一步,所以第一步走錯後面就沒有辦法了,一定只好請假了。」

柯文哲也說,自己2018選舉只請假15天打選戰,有點不切實際,柯文哲是過來人現在則是旁觀者,在政務與黨務之間力求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