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勞工局職訓成果展 週六登場!

連珮貝 黃瑞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勞工局為展現職訓成果,在本週六將在三重綜合體育場、舉辦成果展,今年到九月底的受訓者多達4815人次,提供他們考照訓練、培養一技之長等等,像是有人參加汽車美容課程後,順利在家鄉開設汽車美容廠,還有新住民參加美甲訓練課程後、成立美甲工作室,自己當老闆!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跟著職訓中心老師一起學包壽司,就有結業同學在參與職業訓練後,突破高齡及身障阻礙,自己開餐廳。

另外花甲之年60歲的黃礫鋆,學了快剪美髮,開啟人生下半場。會計退休之後當起快剪店老闆娘,新北職訓結訓學員黃礫鋆:「沒想到它是開放到65歲,所以我覺得我還很年輕,60歲還不老,到65歲前都還可以報名參加。」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每年有將近5000位勞工來參與我們的職訓受訓,我們希望有需要的不管是現在沒有工作的參與我們職訓班,有工作的參與我們的在職班,這些我們都希望可以提升勞工本身的技能。」民眾享受理髮、按摩,還能打卡拿大獎,除了有職訓成果展示,現場還有理髮體驗、肩頸紓解、各式小吃,好康多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