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廣泛運用 肉毒桿菌有助除皺

醫美廣泛運用 肉毒桿菌有助除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肉毒桿菌最早在1793年被發現,當時一起嚴重的食物中毒事件,人們在被肉毒桿菌汙染的香腸中,發現了這個菌種,科學家發現,肉毒桿菌會分泌神經毒素蛋白,導致肌肉無法收縮,後來被運用在治療斜視、斜頸、偏頭痛、尿失禁等,也被用在醫美領域上,施打後可以淡化像是抬頭紋、魚尾紋這些"動態紋",但可不是打越多越好,打太多、太常打,都會有反效果,甚至還可能因此丟了性命。

都長出抬頭紋了,還說別太認真嗎,有人就把這事當真,求助肉毒桿菌大神,幫忙隱藏抬頭紋,但怎麼發現肉毒桿菌有這麼神呢,1793年德國這個小鎮,爆發嚴重的食物中毒事件,13個人中毒6個人死亡,死因都是無法控制肌肉窒息而死。

一查發現,他們都吃了香腸,而兇手就是香腸裡的肉毒桿菌,因為肉毒桿菌,會分泌神經毒素蛋白,導致肌肉無法收縮,但就是這個特性,運用在醫美領域,可以讓抬頭紋魚尾紋,這些"動態紋"變淺,瘦臉瘦小腿也沒問題,甚至能緩解慢性偏頭痛,但醫師說,可別為了愛美或想趕快治療偏頭痛,就一直施打肉毒桿菌,因為打太多太常打,不但有臉變僵的反效果,甚至可能抑制呼吸有生命危險,還是要聽專業醫師建議,否則命都快沒了,還談什麼美不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