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撲克亞洲盃開賽 台清高材生比拚

競技撲克亞洲盃開賽 台清高材生比拚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權原 徐弋桓 樸星宇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打撲克牌現在也能為國爭光,競技撲克亞洲國家盃首度在台灣舉辦,9個國家72名選手共聚一堂來比賽德州撲克,除了比腦力、數理及推理能力也必須相當好,因為這複雜程度比麻將還要高,選手裡還有來自台大跟清大的高材生,希望有機會為國爭光。

選手聚精會神盯著平板待在小小的隔間裡卻是在和全世界競逐,思考下一步該如何出牌,競技撲克亞洲國家盃首度在台灣舉辦,授旗典禮上選手一字排開,德州撲克選手除了要記牌還得從攻防中了解對手的套路,比體力更需要腦力以及選手的數理及推理能力,選手當中就有來自清大的高材生。

競技撲克中華隊選手劉甄詒:「邏輯好就還滿重要的,然後機率也很重要,所以我覺得會打撲克的人數學頭腦都很好。」

來自9個國家72名選手6個人一桌來比拚攻防,比賽方式跟梭哈有些類似但難度跟複雜程度,還超越麻將選手間也必須通力合作,為了公平起見採用平板比賽藥檢也比照奧運等級,台灣福爾摩沙撲克競技協會執行長戴興雄:「德州撲克被認為是一個體育的競技項目,所以國際禁藥組織(WADA)也會派專員到現場來針對每一隊的隊員做尿液的抽檢。」

這次在桃園舉辦的亞洲錦標賽脫穎而出的前五名,就能取得世界盃參賽資格12月到秘魯跟其他代表一較高下,希望能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