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麥克風少年染毒揮霍 3年敗光上億元

【台語新聞】麥克風少年染毒揮霍 3年敗光上億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曾經靠賣行動麥克風,16歲就賺進上億的麥克風少年蘇友謙,除了六月時因為染毒自行到派出所自首,8月坦承投下巨額廣告及揮霍,億元資產已經蒸發殆盡,現在也宣布要退出電商界,大把鈔票三年內全數歸零,看在學者眼裡認為,年紀輕輕就有這樣的財富,多半不知如何運用,能向有經驗的長輩聊聊,避免迷失在名聲與物質生活中。

藝人輪番演唱,他們手上拿的這支麥克風,創造了一個16歲少年賺進上億元的傳奇,蘇友謙年紀輕輕就很有經商頭腦,懂得如何行銷,大把鈔票進入口袋後,卻是迷失自我的開端。

鏡頭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誤入歧途吸食毒品,邊開直播邊到警局自首,還砸大錢做行銷,滿足自己跟家人的物質生活,讓上億資產三年內揮霍殆盡,宣布將要退出電商界。

網拍業者蘇友謙:「一直找代言人,一線代言人價格都是上百萬,甚至七位數再多很多,就是有錢之後一定是跑酒店還什麼的。」

不到二十歲年紀,就能靠著自己能力成為億萬富翁,但也容易因此迷失自己,年少得志擁有巨資,最後盡數歸零,蘇友謙的故事除了是經商界傳奇,卻也相當值得年輕人反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