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害台大「87之亂」? 校方:學生研究時改到

誰害台大「87之亂」? 校方:學生研究時改到 | 華視新聞
(翻攝台大網站)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正值大專院校期中考期間,許多學生考完試就焦急地等待成績出爐,卻有台大學生6日登入台大非同步課程管理系統CEIBA後,發現自己成績全都被改成「87分」,被台大師生戲稱為「87之亂」,台大教務處接獲消息後緊急修復資料,但還是遭外界質疑系統的資安問題。對此,台大校方今(8)日回應,此舉是校內學生所為。

成績全都變「87」!台大生登系統嚇傻

台大學生本週三登入CEIBA系統想看成績,卻發現成績都被改成87分,甚至之前的成績也是,校方緊急處理資料異常狀況,在當天下午3點發出公告表示,本學期的成績欄位已初步回復到前一日晚上8點的資料備份狀態,而107學年度第2學期已前的資料將陸續回復。

誰是「凶手」?台大校方回應了

本次的事件讓台大師生戲稱為「87之亂」,事實上,CEIBA系統在過去一直都有學生反映有許多漏洞,所以有學生對這次的狀況表示「一點也不意外」。綜合媒體報導,台大校方今日接受媒體訪問回應,是資工系學生拿教務處系統做資安漏洞研究,在編寫程式碼的時候把所有成績都改了,學生後來主動透過e-mail通報校方處理,校方不認為這是駭客事件。台大表示,學生是在學習,「這就是台大學生可愛的地方」。

誰害台大「87之亂」? 校方:學生研究時改到 | (翻攝PTT)
(翻攝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