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行幫設LINE帳號收費惹議 網支持:請尊重專業

通訊行幫設LINE帳號收費惹議 網支持:請尊重專業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買手機最怕資料轉移,覺得相當麻煩,因此常常買了手機後,請通訊行協助轉移資料、帳號設定、設定LINE、FB等,雖然都是簡單的動作,也有通訊行決定收費。對此,有人認為業者收費服務合理,不過也有人認為太離譜。

通訊行各式服務收費 50至500元不等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出一張照片,表示她日前在一間通訊行看到一張價目表,包含移轉資料、SIM卡剪卡、帳號設定、設定LINE、設定FB、手機設定、電話簿轉移、LINE對話記錄轉移等,價格從50元至500元不等。下方還說道,「請體諒門市人員辛勞~服務有價,絕無他店購買本店免費服務之責任,應用程式內容使用不在服務範圍內,每次付費僅限當天使用」。

原PO說,這些專業的服務,實在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提供,特別是第二項SIM卡剪卡,所以如此收費也是非常合理的。

(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收費惹爭議! 網支持:尊重專業

照片曝光,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認為,「我每次換手機店員都會幫我弄到好,他賺業績,我賺服務,互助」、「可以換別家了 」、「賺老人財吧」;不過也有人認為,「知識就是金錢,別人會你不會,本來就有價值」、「請尊重專業」,也有人猜測,可能是奧客,「很多不是在店家買的,進門就要免費服務,有些還大小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