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日本與LINE合併 超越樂天成日網路龍頭

雅虎日本與LINE合併 超越樂天成日網路龍頭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日本

雅虎日本(Yahoo Japan)今(18)日宣布與LINE合併,預計下月簽署最終契約,預估未來營業額將超過日本大廠樂天公司,躍升成為新一代日本網路企業龍頭。

日網路企業大洗牌 大廠樂天遭擠下龍頭寶座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持有雅虎日本(Yahoo Japan)母公司Z Holdings(ZHD)約45%股權的軟體銀行公司(SB)宣布將與LINE合併,且兩者營業額相加約1兆1600億日圓(約新台幣3250億元),超過樂天公司的1兆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3122億元),躍升成新一代日本網路企業龍頭。

先前日本《日經》報導,ZHD與LINE正在協商合併,並指出這項合併案將創造出橫跨金融、電商及其他服務的超大型平台,合併後公司營收可能超越樂天及日本網路公司。

預估營業額相當可觀 美、中競爭難上加難

ZHD的母公司軟體銀行公司(SB)也表示,雙方企業合併後,將會與LINE的最大股東南韓入口網站公司Naver合作,雙方各出資成立新公司,各持股50%,而新公司也將成ZHD的最大股東,雅虎日本和LINE將成為ZHD全資持有子公司,這項合併也將重塑日本數位市場版圖,也為美國和中國網路集團帶來更大的競爭。

ZHD和LINE兩家公司也預定今(18)日當地時間下午5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說明達成協議的內容。

雅虎日本與LINE合併 超越樂天成日網路龍頭 | 雅虎日本(Yahoo Japan)官方網站。(擷取自日本雅虎網頁)
雅虎日本(Yahoo Japan)官方網站。(擷取自日本雅虎網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