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南方澳橋建造 石鼓盤大橋安全無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榮昊北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除了屏東東港進德大橋,嘉義阿里山這座石鼓盤觀光大橋,整體外型也是這種提籃式單拱造型,當時建造就是特地到宜蘭南方澳觀摩,所以外觀幾乎如出一轍,現在南方澳發生坍塌意外事件,石鼓盤觀光大橋的安全性呢?嘉義縣府當然強調,兩座橋只有外型類似但標準不同,會儘速安排深入檢測。

橋梁座落幽靜山谷中,由上往下看造型就像提籃,位於嘉義阿里山鄉的石鼓盤觀光大橋,仔細一瞧會發現,整體造型跟崩塌的宜蘭南方澳大橋幾乎一模一樣,因為當初就是帶人到宜蘭觀摩,外觀直接模仿南方澳大橋,希望這樣的造型可以吸引觀光人潮,但斷橋事故發生後大家都很擔心意外會不會重演,耐震等級更高,還有定期安排檢測,但南方澳的報告也都寫上無鋼索鏽蝕,就怕石鼓盤檢測不夠確實,斷橋事故各界開始重視檢視橋樑安全,不少外型雷同的大橋一一被點名檢視,就希望憾事不要再次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