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墜「千人洞」邊坡 直升機吊掛救援

女墜「千人洞」邊坡 直升機吊掛救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榮昊北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知名景點、千人洞壯闊美景,吸引不少山友前往,但也因為路程險峻,四年來、就發生七件受傷救援案例,這一起還出動黑鷹空勤直升機,救難人員抬著傷患翻山越嶺,終於吊掛、成功送下山就醫,幸好傷患生命跡象穩定,不過耗費數小時的救援,也累得大家人仰馬翻。

嘉義阿里山知名景點「千人洞」壯闊美景,吸引不少山友前往,但也因為路程險峻,四年來就有七件受傷救援案例,最新這一起還出動空勤直升機,救難人員抬著傷患翻山越嶺,終於吊掛成功送下山就醫,幸好傷患生命跡象穩定,不過耗費數小時的救援,也累得大家人仰馬翻。

一根長木棍,挑起傷患,救援人員踩著顛坡碎石路,爬上爬下,除了翻越河床地,還得穿梭叢林,不是路的地方,也得克服萬難,趕緊將擔架上的女山友,送下山,空勤直升機來到救援區域上空,終於將傷者吊掛成功。

奮起湖分隊長 吳俊穎表示:「人沒有辦法再行走,那我們利用這個搬運的方式,將他移動到比較平坦的河谷,以及高掛的區域,再由空勤總隊直升機,下午15點16分將她吊掛」。

這名女山友想前往嘉義知名景點千人洞,不小心失足墜谷,造成頭部撕裂傷,救難隊大動員,將他送往醫院救治,山洞底部寬敞平坦,長形開放帶點弧形,能夠容納上千人,因此稱為千人洞。

遠看相當壯闊,吸引不少山友前往,但因為路途險峻,必須翻身越嶺,最近四年就發生了7起受傷救援事件,登山探尋密境前,得評估自身狀況及裝備,免得發生受傷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