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人十大死因第二 心肌梗塞年輕化

【台語新聞】國人十大死因第二 心肌梗塞年輕化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瑞麟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這次的猝死事件也讓人看見生命的脆弱,明明是個愛運動的人也會發生!其實我們實際詢問醫師,在臨床上發現,心肌梗塞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假如您剛好碰上有人心臟停止,救護人員還沒來之前,應該要掌握叫、叫、壓、電口訣,利用CPR和使用AED,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幫助病患恢復心跳,但很多人都不會,看完新聞您就能清楚明白!

高以翔跑步引發心臟病發猝死,歌手郭金發同樣也是唱歌唱到一半,急性心肌梗塞倒地死亡!心臟疾病,在去年十大死因高居第二位,其實每個人都必須掌握「叫叫壓電」口訣。假如碰到有人路倒,第一步,叫!三重消防分隊隊員 林昱佑:「先生!先生!」先叫對方確認有無意識心跳。

接下來第二個叫!三重消防分隊隊員 林昱佑:「先生幫我拿個AED過來幫忙好嗎?我打119!」打電話叫119,並且呼叫人去拿俗稱AED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接下來壓,就是做CPR!但慌亂間,不記得怎麼做不用擔心,119救護人員會教你。119勤務人員:「手伸直!手掌掌根放在他胸口中間的地方!」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包括位置、按壓深度都會解說!接下來重點,電!AED登場!AED語音:「打開上蓋的蓋子取出電擊貼片。」一打開就會有語音說明,只要按照指令,把貼片貼在左腹跟右胸口,AED就會自動評估,暈倒的人是否需要電擊!

AED語音:「勿接觸病人,按下閃爍按鍵(不要接近病人)。」電擊時,記得不能接觸到暈倒的人。電擊完畢繼續做CPR,每兩分鐘、重複一個回合!假如評估不需要就繼續做CPR按壓,直到救護車來!掌握「叫叫壓電」四個原則,或許就能把一個人的生命搶救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