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代表團憂核食 將空運食材赴東奧

南韓代表團憂核食 將空運食材赴東奧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最近東京奧運主辦單位,把鋼彈射上太空,在奧運期間,鋼彈會繞著地球運行,這是奧運史上的創舉。日本大秀科技實力,但民眾更關心的是,福島核災的食安問題。我們的政府尊重公投結果,兩年內維持不開放的決定。而南韓對於核食也還有疑慮,因此在東奧期間,要從南韓空運食物到日本,甚至要自備儀器、對日本提供的食材、進行輻射檢測。在一片質疑聲浪下,東京奧運主場館落成了,耗資385億台幣、卻沒有裝冷氣,到時候還要另外買千噸的冰塊降溫,這樣有更環保嗎?又引起爭議。

日本最受歡迎的動畫人物,機動戰士鋼彈,透過火箭運送到國際太空站發射,在奧運期間,鋼彈以每秒8公里的速度繞地球運行,這是奧運史上首次部署衛星,日本的動漫科技實力衝上太空,但地表上的輻射問題,依舊是燙手山芋。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福島正在復興的樣子,要讓全世界都看見。」

今年4月日本首相安倍,沒有穿防護衣去福島核電廠視察,還大口吃下福島米做成的飯糰,想降低外界對福島核災區的疑慮,不過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最新發現,位於福島的東京奧運聖火傳送點,輻射值偏高,要求日本再次去汙,南韓當局也傳出為了選手的食安,在東奧期間將從南韓空運食材去日本,還會自備儀器,去檢測日本提供的肉類和蔬菜。

抗議民眾:「拒絕東京奧運。」受各界質疑的不只核食問題,這座耗資385億台幣蓋的,新國立競技場也就是東京奧運主場館,因為環保概念所以沒裝冷氣,東奧期間正值暑假,到時候還要另外買1千3百噸的冰塊降溫。日本寢具業者:「這真的很輕。」選手村的寢具也公開了,床架竟是用紙做成的,看似脆弱的厚紙版床,其實能耐重200公斤,落實東京奧運環保又省錢的概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