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南台灣過冬! 黑面琵鷺多到破紀錄

飛南台灣過冬! 黑面琵鷺多到破紀錄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冷空氣一波波南下,來到高屏溪口過冬的黑面琵鷺數量也跟著破紀錄!黑琵在台灣主要的過冬區,以嘉義、台南和高雄為主,在台南和高雄茄萣今年黑面琵鷺爆量,專家推估,高屏溪的沙洲先前受到連續豪雨沖刷,形成廣大淺灘,漲潮時魚群集中,也因此提供候鳥豐富食物來源。

嬌客黑面琵鷺來到高雄永安濕地,被拍下群體覓食的可愛畫面也有近距離地被拍到,牠們抵達高屏溪準備過冬,沒有人為干擾,黑面琵鷺在岸際活動好愜意。

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入冬期以往的紀錄最多大概只有到30隻而已,可是我們這幾天因為前一波寒流來到,突然黑面琵鷺大量增加 已經來到49隻。」

冷空氣一波波南下,鳥友認為這是讓高屏溪口的黑面琵鷺爆量的原因之一,另外今年5-8月間連續豪雨沖刷,形成廣大浮覆地或淺灘,漲潮時魚群集中在這裡,就提供了候鳥豐富的食物來源。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也希望說在地的漁民也不要利用竹筏再進到這個場域,來干擾這些很珍貴稀有的這些保育鳥。」

不久前在台南的棲地,還有鳥友拍到安南區的一顆木麻黃樹上停了10多隻黑面琵鷺,黑琵上樹的畫面好特別,在台灣有全球超過半數的黑琵過冬族群,保護棲息地越來越重要,友善的環境成為候鳥過冬的天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