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參與ICAO 民航局組團赴加國交流

華視新聞 蔡慧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受到中國打壓,已經連續兩屆沒有受到ICAO國際民航組織的邀請參與大會,為了展現我國想積極參與的決心,民航局組團將在9月22日出發加拿大蒙特婁,透過開記者會以及酒會的方式,跟相關組織舉行雙邊會談,以及向支持我們的友邦,表達感謝。

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今年9月24日召開,3年舉行一次,台灣曾經在2013年以特邀貴賓身分參加,之後受到中國打壓,已經連兩屆沒有受到邀請,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表示,「(ICAO)有一個法律跟國際合作局的局長,也是一位中國籍的,整體的局勢,我們基本上評估起來局勢並不樂觀,無論如何要有行動團,延續過去的努力」。

為了展現參與決心,民航局組團將在9月22日出發加拿大蒙特婁,跟相關組織舉行雙邊會談,以及向支持我們的友邦表達感謝,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說,「我們可能透過記者會,或是在蒙特婁那邊,我們會有駐加拿大代表處,協助安排一個酒會的行程,可能透過記者會代表處酒會讓國際夥伴參與」。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也已經投書20多國媒體,爭取台灣加入,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我們還是希望說能夠真正參加大會,跟各個國家的飛航飛安方面的這些專家做對話,用專業來交流,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不能空缺參加ICAO」。台灣位居東亞樞紐位置,儘管今年沒有受邀參與國際民航組織,但是我國還是會努力讓精進飛安,受到國際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