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蘇花改2020年1月6日16:00全線通車

確定了!蘇花改2020年1月6日16:00全線通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公路總局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蘇花改第一階段在去年2月5日通車,開放蘇澳到東澳段,而剩下的部分南澳至和平及和中至大清水,也將在明年1月6日下午4點開放通車。公路總局說明,這兩段原路路線因邊坡侵蝕,部分路基狹窄、地質條件險峻,常因落石坍方阻斷交通,為提高抗災能力,在「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列為第二階段通車路段,通車後將可提供宜花地區居民一條安全、可靠且環境永續的道路。

相關程序完備就通車 公總:宜花安全回家的路

公路總局說,為確保行車安全,本計畫於通車前邀集當地交通、警政、消防與衛生等單位召開協調會並辦理必要之防災演練,另邀請土建、交管、機電交控、消防及防災等各領域之專家學者,召開安全諮詢會議,並依規定辦理通車前履勘,等待相關程序完備。

公路總局指出,明年1月6日上午邀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主持通車典禮,並邀請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分享喜悅,於當日下午4點正式開放通車。預期「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通車後,將可提供宜花地區居民一條安全、可靠且環境永續的道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