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光線干擾 蘇花改鼓音橋建遮光罩

華視新聞 張政慧 陳知學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1月6日,蘇花改就要全線通車,負責號誌監控的南澳交控中心,正在做最後的趕工測試,包括消防設備以及緊急事件的處理都要一一到位。預計通車後能幫大家省下一個小時的車程,當中公路局為了幫駕駛們減輕眼睛的負擔,在兩座長隧道間的鼓音橋,也加裝了遮光罩,相當貼心。

水霧密集噴發充滿整個隧道,蘇花改通車倒數計時救災設備也要一一檢視,只要偵測到隧道內溫度,每分鐘升高達14度以上就會啟動水霧裝置,成為隧道救災的重要利器,南澳交控中心裡大家聚精會神監控路上的大小事,除了控制沿途的號誌還編組隨時待命解決緊急任務,南澳交控中心經理劉佳任表示,我們都會即時通報相關的處理單位,包括警察、消防或者是一些地方政府。

蘇花改南澳到和平的路段會經過觀音及谷風兩座隧道,長度有12.6公里,擔心駕駛接連進出隧道會有無法適應光線的問題,公路局也在兩座橋樑間的鼓音橋加裝了遮光罩,降低瞬間光線改變的影響但又能達到通風的效果,從這些小地方就能看到工程的用心,台灣世曦監造經理王復華表示,所以我們在這個長隧道的施工過程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抽坍事件,當然這個也都逐一排除與修復。

歷經九9年花了551億多元將在1月6日全線通車,縮減了18.65公里預計可以幫大家省下一個小時的通車時間,讓回家的路更近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