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火山酸辣排骨 泰國夜市新料理

巨無霸火山酸辣排骨 泰國夜市新料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泰國

泰國夜市最近很流行一道菜,叫做火山排骨,店家先把豬骨頭,熬煮好幾個小時,再加上滿滿的青辣椒高湯醬汁,一大盤端上桌,比顧客的臉還大。一口吃下鹹酸辣,非常過癮。

堆疊如小山的排骨,再淋上青辣椒高湯,這一大盤肉香味四溢,用叉子湯匙輕輕一剝,立刻骨肉分離,再來點青辣椒,實在過癮。

美食YouTuber Mark Wiens,豬肉非常嫩,而且一點也不油膩,這道菜是泰國夜市,近幾年最夯的火山排骨,遊客吃新奇也吃美味,如果想要吃傳統美食,位於曼谷這間牛肉麵店,這鍋湯可是熬了將近半世紀。

麵店老闆,我們的湯頭已經熬了45年,風味十足有獨特的香氣,每天晚上,麵店老闆都會保留部分肉湯,當做第二天的湯底,隔天再倒近大鍋裡,用小火慢慢熬,一碗湯裡,有牛肉肉丸牛雜還有泰國香料。

顧客誇讚湯頭非常棒肉非常嫩,很訝異湯並不會太鹹,很濃郁的滋味牛肉跟香料的味道,上面還會淋大蒜油又是另外一種滋味,一口喝下濃醇香,再配上嫩而不腻的牛肉塊,回味無窮的好滋味,都在碗裡,老闆希望這鍋湯,能夠代代流傳,越熬越有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