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春節前復飛無望 林佳龍:未改善恐廢證

遠航春節前復飛無望 林佳龍:未改善恐廢證 | 華視新聞
遠東航空春節前無法復飛。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遠東航空日前無預警停,民眾權益深受影響,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4)日受訪指出,遠航農曆年前確定不會復飛,目前公司內部的資金、員工、飛安問題都上未解決,停飛已是事實,復飛須經過很嚴格程序,並將依據民航法辦理,最重結果就是廢止許可證。

旅客權益受影響 民航局協調班機改善情況

遠東航空公司於12月12日因財務狀況無預警停飛,影響多數旅客,遠航員工也因此失業,林佳龍表示,遠航春節前將不會復飛,目前已經提出多項應變計畫,包括協調其他航空公司釋出航班與機會、協調春節包機等情況,務必讓居住在澎湖、金門等外島的民眾能順利返鄉投票、過年。

民航局已協調華信及立榮航空增開加班機或放大機型,昨天也針對需求較高的金門及澎湖航線規畫第二波加班機,林佳龍表示,第二波開放班機都還有空位,建議原先訂購遠東航空機票或尚未訂妥機位旅客可多加選擇並儘早訂位。

問題尚未解決 林佳龍籲遠航負起責任

林佳龍指出,遠航財務狀況不透明,金管會與民航局將加強調查,另外,遠航對外募集資金沒有到位,員工的處理也不太負責任,飛安方面更有部分不符合標準,林佳龍表示,遠航目前並無達到復飛的條件,他鄭重要求遠航負起責任,包括旅客、旅行社權益和賠償,及員工未來的工作保障,若一直處於停飛的狀況,將依據民航法辦理,最重結果就是廢止許可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