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拍照跌落卵石坡 告牧場設計不良

華視新聞 吳權原 梁宏志 樸星宇 桃園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人手一機,手機不離身,美照也是隨處拍,但拍照前最好還是要確定,這地點是否安全。桃園就有位60多歲的婦人為了幫小朋友拍照,站在這崎嶇的鵝卵石小坡上,沒想到照片還沒拍好,婦人卻突然往後倒,頭直接撞在地上,嚴重受創。

家屬把牧場告上法院,認為這場地不安全,但牧場也喊冤,說旁邊都有立警告牌提醒,有年齡跟動作上的限制。爬上斜坡才兩三步突然往後倒,去年一月有名60多歲的賴姓婦人,就在這跌下來頭直接撞擊地面。牧場業者江先生:「我不知道她是不是頭暈,她就往後倒直接 (直接這樣倒下去),對,就撞到這邊。」

當時在幫小孩拍照的婦人當場倒地頭部受創,她認為這個溜滑梯設計不良,想上去只能爬過這些崎嶇不平的石頭坡,雖然是平滑的鵝卵石,但不管大人小孩要是一個不小心滑倒,還是很容易受傷。牧場工作人員說:「都是小朋友溜 (對對對)老人家爬,我都制止他。」

這溜滑梯民國93年蓋好成為牧場地標,有上萬名小朋友爬過這次發生意外,婦人家屬把業者告上法院,業者說溜滑梯旁一直都有警告標語,提醒遊客要四肢著地攀爬避免重心不穩,年紀大的長輩也不適合,最後雙方以310萬元和解,但民眾在戶外遊玩時也要提高警覺留意地形,不要為了拍美照讓自己陷入險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