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 確認「會人傳人」

2019新型冠狀病毒 確認「會人傳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命名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最新發現是這病毒會在人與人之間有限度的傳播,所謂的有限度傳播,就是指近距離、長時間接觸,有較高被傳染的機會,主要是家庭的小型群體傳染,世界衛生組織也已經向全球各國醫院,提供防疫指引,也不排除會擴大傳染。

世界衛生組織昨(14)日首度證實2019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有限度的人傳人,一開始主要是在家庭群組中出現,之後有可能更廣泛的傳播,世衛新疾病單位負責人:「到目前為止對於目前的病毒,在人與人之間的傳播受到控制,但我們還是要為所有可能做準備,我們已經提出了預防感染的指南。」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的毒性比SARS低,但經過人傳人之後,病毒可能基因突變,導致傳播速度加快或是導致被感染者,容易併發重症或死亡,世衛新疾病單位負責人 :「也有可能發生大範圍傳播的事件,國際社會過去對SARS疫情非常熟悉,這是我們正在關注的,以及我們需要做的準備。」世界衛生組織也已經向全球各國醫院,提供防疫指引,目前香港的疑似病例數來到71例,而在泰國被確診的一名61歲中國女遊客,則是中國以外地區的第一例確診病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