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 日本確診首例

「2019新型冠狀病毒」 日本確診首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持續關心2019新型冠狀病毒,繼泰國之後,日本也出現確診首例,一名中國籍男子住在日本神奈川,他這個月三號從武漢回日本出現發燒症狀,6號開始住院、到昨(15)日出院。日本政府不敢掉以輕心,已經在首相官邸成立應變中心收集相關情報,至於台灣通報的9例疑似案例,疾管署目前都已經排除。

2019新型冠狀病毒,日本也出現境外移入的確診首例,日本厚生勞動省今(16)日上午開記者會說明,一位30多歲住神奈川的中國籍男子,這個月3號從中國武漢返抵日本,開始有發燒現象,6號住院觀察治療,所幸症狀輕微,15號就康復出院回家了,這名男子表示,他去武漢的時候並沒有靠近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日本厚生勞動省不排除,男子可能是在武漢跟患者曾有過接觸。

世衛新疾病單位負責人:「從我們掌握的信息來看,有可能在人與人之間有限傳播,有可能在家庭之間傳播。」日本是繼泰國之後出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首例的國家,而香港方面則又新增5起疑似病例,患者年齡最小只有2歲,目前香港的疑似病例累計來到76起,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你不能讓這個疫情有機會散播,有機會散播病毒就有機會突變。」台灣方面已經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目前適用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也會增強防疫工作,將病毒擋在國門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