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天上帝來幫忙 小朋友乖乖戒奶嘴

玄天上帝來幫忙 小朋友乖乖戒奶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家裡有小孩愛吃奶嘴戒不掉的嗎?台中大肚區有間侍奉玄天上帝的宮廟,神桌兩側掛了長長一串奶嘴,都是爸媽帶小孩來,拜託神明幫忙戒奶嘴留下的,但專業的角度看,幼保專家說,小孩吃奶嘴,主要是能為他們帶來安全感,戒奶嘴一定要循序漸進,求快一定會有反效果。

神桌兩側掛了長長一大串奶嘴,各式各樣的款式都有,而且全是用過的,廟方說這些奶嘴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爸媽,因為小孩長大了,卻還是一直吃奶嘴戒不掉,只好來這間侍奉玄天上帝的宮廟拜託神明幫忙,不過育兒專家認為,幫小孩戒斷奶嘴,要先了解小孩為什麼戒不掉,小孩愛吃奶嘴通常是因為這樣會增加安全感,但一直吃會影響口腔咬合,因此4歲是戒奶嘴的黃金期,專家建議,戒奶嘴一定不能急,要顧及小孩感受,可以從兩個方向下手,一個是先縮小範圍,譬如說在房間才能吃到外面不能吃,然後減少次數,一天原本吃5次慢慢減少變睡前吃一次,小孩一開始一定會哭鬧,這時就要陪他玩念故事書轉移注意力,就能提高戒奶嘴的成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