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19:53

神明"補財庫" 1.5噸金紙釀空汙挨罰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間財神廟,廟方人員說接到神明指示要補財庫,就和信徒集資,花了85萬買了1.5噸的金紙要燒給神明,但數量實在太多,堆起來就像個小長城,燒起來更恐怖,濃濃白煙直衝天際,環保局人員看到都傻眼,當場要求澆熄並且開罰單。

廟方人員忙進忙出,將民眾拜拜完,要補財庫的金紙通通搬到草地上,全部排整齊像個小長城,而且數量超多,多達1.5噸,點火燃燒1.5噸的金紙,外包裝的塑膠袋還有紅繩,都沒拆掉,火勢越來越大,濃濃白煙往天空狂竄,環保局人員趕到現場,來不及阻止當場看傻眼。

大火狂燒金紙牆,造成嚴重空汙,環保局趕緊出手喊卡,要廟方把火澆熄,廟方說,按照神明指示要補20億天庫幣,信徒集資換算下來花了85萬買金紙,一次燒還燒不完分兩批燒,但空地燒金紙造成空氣汙染,環保局當場開罰,環保局表示,下次有那麼多金紙,可以集中送到金紙專用的焚化爐燃燒,千萬不要在空地放火燒金紙,危險又汙染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