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觀光景點! 台10大特色廟宇登熱搜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宋佾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快要過年了,很多人都計畫到各大廟宇走春,求個好運,以下這些廟宇都很值得一訪,先看到,最近有個網站公布了「台灣10大最美、特色廟宇」搜尋排行榜,前三名分別是台中菩薩寺,還有台南鹿耳門聖母廟,以及北台灣賞櫻熱點天元宮,其他還有哪一些特色廟宇也上榜?帶您來看!

每到過年台灣各大廟宇總是擠滿人潮,網站最近就公布了「台灣10大最美特色廟宇」搜尋排行榜,讓寺廟也成為另類觀光旅遊景點而登上熱搜,像是第五名的台北農禪寺,主建築佇立於長達80公尺的蓮花池中,散發著遺世獨立的靈氣,第四名則是彰化護聖宮,俗稱「玻璃廟」的護聖宮,當時可是耗資1.2億新台幣,使用了至少7萬片玻璃蓋成,也帶動了地方玻璃經濟的發展。

第三名台中菩薩寺,像古蹟的外觀坐落在喧囂的馬路旁,呈現出都市中的寧靜和莊嚴,讓訪客可以沉澱心靈,而第二名是台南鹿耳門聖母廟,仿造北京紫禁城的宮殿式建築,氣勢宏偉,先前配合慶典舉辦燈會,更吸引了不少人潮,至於熱搜第一名則是台北的賞櫻熱點新北天元宮,位在新北淡水的無極天元宮,擁有雄偉的圓形天壇,天元宮後山的櫻花更是年節走春的好地點,而其它名次從第六名到第十名,分別是新北拱北殿、南投中台禪寺、桃園齋明寺、高雄蓮池潭,以及雲林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公園,只能說台灣宗教文化的盛行與多元,締造了這麼多特殊的建築和特色空間,過年期間不妨爲自己安排一個有趣的廟宇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