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火增機組環評過關 中.投首長不滿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為了解決空汙,台中市政府去年年底,才撤銷中火兩部機組執照,不過這個月20號,中火新增機組提案,通過環評,未來除了現有10部機組外,還會增加2部燃氣機組。

這讓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南投縣長林明溱很不滿,因為說好增加新機組的條件,是要停役4部舊機組,但現在不減反增,質疑中火將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兩位首長說不排除發動抗爭和停發執照。

台中火力發電廠,一直被認為是造成台中空汙的主因。

但20號中火通過環評,除了原本10座燃煤機組,又要新增2部燃氣機組,這讓去年才撤銷中火兩部機組執照的,市長盧秀燕氣壞了。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央政府沒有給中部人新年禮物,卻給我們一個黑色的夢魘,蠻橫的要再加2部機組,我們表示強烈的抗議。」

盧秀燕說,在環評時有說過,中火新增機組的條件,就是要停役4部舊機組,但現在卻不減反增,同樣會受到空汙影響的,南投縣縣長林明溱也很不滿,林明溱:「我們只有訴諸民眾的力量啊,來發動抗爭喔。」

兩位縣市首長都高分貝反對,但中火解釋,未來不會是12部機組同時發電,而是將4部舊機組,轉成備用,台電發言人徐造華:「(4部機組)不能在空汙季期間(使用),第二,空品指數AQI 需要小於100

第三,當然備轉容量率需要能夠低於8%以下,其實呢,就是扮演救火隊的角色。」

中火也拿出數據強調,從10部燃煤機組,變成2部燃氣+6部燃煤機組後,空汙將會減少百分之70左右,對穩定發電和環保會有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