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能源政策失敗? 陳建仁用一張圖對照前朝

蔡英文能源政策失敗? 陳建仁用一張圖對照前朝 | 華視新聞
(翻攝陳建仁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總統大選不到20天,25日第二場政見發表會落幕,過去蔡英文一直被質疑能源政策失敗,導致台灣空汙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可能出現缺電危機?不過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上用一張圖表說明,蔡英文的能源政策奏效,比起前朝都有所改善,像是綠能發展、空汙問題,都有顯著的改善。

政見會散播不實訊息? 陳建仁為蔡英文澄清!

陳建仁在臉書上表示,連續看了兩場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後,發現某位參選人依然聽不進別人對事實所做的澄清與說明,依然公開散播許多不正確的訊息與謠言,為了避免部分民眾誤解,只好再借用臉書一角,幫忙蔡英文與執政團隊做一些澄清。

綠能發展完工商轉 帶動上兆商機!

陳建仁貼出一張圖說明「能源轉型2大進展」。一是「馬政府做不到的綠能發展,蔡英文來做」,他指出第一座離岸風電示範風場完工商轉,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已是馬政府時期近3倍,全力發展綠能和綠色供應鏈,2025年帶動上兆商機、3萬就業機會。

空汙問題 大幅下降

另外,「馬政府遺留下的空汙問題,蔡英文解決」,他指出,中火燃煤量最大是在2014年和2015年,一年都在1800萬噸左右,蔡政府任內,中火燃煤減少500萬噸,在空汙季節降載;今年火力機組空汙大幅降低,降到國民黨執政時60%以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