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空汙亮橘燈 彰化.雲林紅害警示

中部空汙亮橘燈 彰化.雲林紅害警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中部空氣品質比前一天還嚴重,包括台中、彰化和雲林地區,多數空氣監測站都出現不良的橘色警告,其中彰化和雲林甚至還出現紅害警示,民眾出門看到一片霧茫茫,還以為是起霧,其實是被髒空氣給包圍,台中市政府成立緊急應變中心,除了要求中火降載,也要求大型工地降低揚塵,要把空汙影響降到最低,氣象局預估,星期三之後東北季風增強,空氣品質才會逐漸改善。

中部民眾一早出門,看到眼前一片霧茫茫,還以為起了大霧,其實都是被髒空氣給包圍,民眾:「盡量就不要(出門)了,我是今天不曉得,我以為是霧,原來是空氣品質不好。」

彰化線西鄉從一天開始,天空就是一片霧茫茫,空氣品質指標達到152紅害警示,雲林斗六達到151,台中也來到橘色警告,有民眾質疑,為什麼台中火力發電廠已經降載,空氣品質還是這麼糟。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今天還好台中市有強力要求中火必需減煤、中火必需降載,否則如果中火今天8部機組運作、10部機組運作,各位可以想像台中今天我們不是預警而已,我們可能變成嚴重惡化的等級。」

環保署表示,西半部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濃度容易上升,台中市成立緊急應變中心,除了要求中火降載,也要求大型工地,加強灑水降低揚塵,台中市長盧秀燕:「前30大的固定汙染源的這些廠商,我們感謝他們共體時艱,他們這些作為(減排減量)對於我們減少空汙惡化的情形還是有幫助的。」

由於空氣中污染物不容易擴散,環保署呼籲民眾,未來兩三天出門都要戴上口罩防護,敏感族群最好避免出門,把污染的威脅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