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館火警飄異味 高雄空品再拉警報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昨(17)日晚上,高雄楠梓區一家牛排館發生大火,濃煙及異味隨風飄散,民眾聞到直呼很臭,由於楠梓區前幾天才剛發生工廠大火,連續兩起火警,也嚴重影響空氣品質,環保局緊急發布空品惡化通知,提醒民眾注意,幸好風勢強,污染很快就往南邊擴散出海。

民眾說:「早上起來 跟昨天晚上到現在,還是覺得有燒焦味道,可能真的火災 造成可能懸浮物質會更多,所以你會覺得 真的就是可能更糟糕」。

濃濃黑煙不停往空中竄,消防人員趕到現場,趕緊佈水線搶救,高雄楠梓區一間牛排館,17號晚上驚傳火警,濃煙及異味,隨風飄散,附近居民直呼很臭,環保局晚間,趕緊發布,空品惡化通知,提醒下風處區域,注意空氣會稍微轉差。

高雄市環保局代理局長 吳家安說:「我們昨天一直觀察到晚上,大概都維持在普通到良好之間,並沒有對當地空品造成惡化或不良的影響」。

由於楠梓區15號才發生,工廠大火,造成整個市區瀰漫燒焦味,14個測站呈現紅橘色,前鎮區更是一片灰濛濛,環保局表示,針對工廠火警,釐清責任後,就會決定開罰金罰,也提醒民眾,這一兩天,少數敏感族群,出門還是記得帶口罩,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