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 林佳龍:已請國籍航空評估暫停飛

武漢肺炎延燒 林佳龍:已請國籍航空評估暫停飛 | 華視新聞
(翻攝林佳龍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大,根據中國最新公布的數據,全中國境內已經有439例,案例當中9人死亡,台灣也昨(21)日也出現1名境外移入病例,澳門也有人確診,橫跨太平洋,連美國也出現1例確診案例。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請國籍航班妥善評估是否有必要暫停武漢航線。

林佳龍:已協調旅行社停止武漢進出團

林佳龍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武漢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三級警告(Warning),呼籲國人非必要勿前往該地區。已購買旅遊行程的旅客,因不可抗因素得取消行程並退回扣除必要費用之餘額。「我們並已協調旅行社停止武漢進出團」。

每週12班飛武漢 林佳龍:請國籍航班評估是否暫停飛

林佳龍指出,已指示交通部海、空港及鐵路等陸運,全力配合衛福部加強宣導及檢疫工作,也透過旅行業者及導遊建立通報機制。針對台灣飛往武漢共計4家航空公司、每週12航班,已請國籍航班妥善評估是否有必要暫停武漢航線,並進一步協調中國東方、南方航空同步評估,惟因涉及台籍民眾春節返國,仍以加強檢疫措施防疫優先。

林佳龍提醒,防範新型冠狀病毒,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身體不適症狀,請主動向機場、港口檢疫人員報到接受健康評估。入境14天內如有以上不適症狀,立即撥打1922防疫專線,並依指示就醫,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