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武漢肺炎 政院掛保證:口罩不會缺

預防武漢肺炎 政院掛保證:口罩不會缺 | 華視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新型冠狀病毒,也就是武漢肺炎,20日晚間有1例女台商從中國返國時,自行通報、就醫並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感,不少人感到恐慌,開始搶購口罩、囤貨,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政府每天都會向人民說明現在的疫情資訊,一切透明陽光化,民眾只需戴一般外科口罩,勤手洗就好。

台灣首例武漢肺炎 目前已退燒

台灣出現首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案例,是一名55歲在中國武漢工作的女台商,20日由武漢搭機入境,登機檢疫時主動通報身體不舒服,經過採檢後X光檢查確認有肺炎狀況。

不過由於該患者並沒有實際入境,疾管署密切追蹤近距離與這位台商接觸的46位乘客,且該女台商已退燒。

人心惶惶... 政院:戴一般外科口罩即可

Kolas Yotaka 22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位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的首例,就是依政府啟動的防疫機制,在機場依嚴格的檢疫規定,在機場自行通報,直接從機場被後送到醫院,接受治療,而且到目前為止已經退燒。

Kolas Yotaka指出,本案確診後,由政府親自召開記者會向人民負責,說明真相與來龍去脈,政府每天都把資訊透明陽光化,減少大家的疑慮。

Kolas Yotaka強調,政府會把關。您需要做的就是: 勤洗手、量體溫,不用過度恐慌。若要戴口罩,戴一般外科口罩即可,不需要戴N95口罩,「而且口罩不會缺」,民眾若有症狀或疑問就直接撥打「1922」。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