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警戒 南韓.日.美.台.泰爆確診

武漢肺炎警戒 南韓.日.美.台.泰爆確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中國境內出現大量確診病例,其他國家,像是南韓、日本、美國、台灣都出現一例確診病例,泰國3起確診病例,而美國研究機構現正在努力針對武漢肺炎研發疫苗,預計一年多後可取得疫苗,而進入春節假期,中國人愛去的日本也擔心疫情擴散。

源自武漢的肺炎,持續蔓延,不僅中國各個城市,都出現大量確診病例,亞洲國家如南韓日本台灣,甚至遠至美國西雅圖,都出現確診病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在今(22)日證實美國境內,發現第一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例,這名患者曾前往武漢,目前狀況還算良好。

美國華盛頓州州長說:「好消息是,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與我都同意,(疫情)對華盛頓居民的風險不高,這絕對不是極度恐慌或焦慮的時刻,這是表現謹慎的時候」。

美國當局也宣布,擴大機場篩檢,除了原本的舊金山,洛杉磯與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外,亞特蘭大以及芝加哥國際機場,也將對來自武漢的,直接與間接航班進行篩檢,不過專家說,機場篩檢可能還是有漏洞,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說:「(篩檢)是不完美的,旅客可以通過篩檢,卻沒顯示任何症狀或發燒,接著等旅客抵達目的地時,症狀就浮現了」。

同時美國研究機構,正努力針對武漢肺炎研發疫苗,比當時SARS爆發時速度快許多,約一年多可取得疫苗,其他國家,像是北韓,則是從22號起,禁止外國旅客入境,因為當地醫療設備落後,一旦爆發疫情,後果一發不可收拾,中國人喜愛的春節旅遊地點日本,也是繃緊神經,忘不了SARS陰影的香港,則出現口罩搶購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