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武漢肺炎確診440例 9人死亡

【台語新聞】中國武漢肺炎確診440例 9人死亡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似乎已在中國蔓延開來,目前收到的最新數字,中國確診病例已高達440例,其中包括9起死亡病例。世衛將會在當地時間22號,在日內瓦開會,確認是否將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定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中方也會派代表出席,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目前也已經抵達武漢、了解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中國多省蔓延,中國國家衛健委今日上午開記者會表示,持續公布新增案例,目前已經知道,光是在中國確診病例,已經高達440例,其中包括9起死亡病例。

世衛將會在當地時間22號,在日內瓦召開會議,確認是否將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定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中方也會派代表出席,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目前也已經抵達武漢了解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中國急速蔓延,包括湖北廣東北京上海浙江天津重慶河南,四川山東湖南雲南江西等地都出現案例。

世衛總部發言人賈撒列維克:「今後幾天中國其他地區,預期會出現更多病例。」而且馬上就要過年了,到時候大型人口移動,讓中國防疫難上加難,武漢市長說,大家沒事就別出門,其他人也別來武漢。

武漢市長周先旺:「原則上我們建議沒有必要,外面的人不要到武漢,武漢的市民沒有特殊(情況),也不要出武漢。」武漢當局加強控管,在機場火車站客運碼頭等公眾場所,安裝紅外線測溫儀,如果發現有人發燒,就會要求他們到醫院檢查。

世衛總部發言人賈撒列維克:「根據我們目前得到的資訊,動物似乎是這種病毒最有可能的主要傳染源,而人與人近距離接觸時也會出現有限度傳染。」

世界衛生組織會在當地時間22號,在日內瓦召開會議,確認是否將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定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中方也會派代表出席,世衛專家,目前也已經抵達武漢了解疫情,但就算是專家也要小心防護,曾經是中國國家衞健委醫療專家組成員,王廣發這個月初去武漢研究疫情後,結果自己被感染,目前正在進行隔離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